跟不上脑洞的手速

好勾搭的话痨。(/ω·\*)
今天也要一如既往的治疗拖延呢( • ̀ω•́ )
叫我捂脸或者手残就好了,么么哒。(/ω·\*)

再一次(33)

不更新的我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其实这章主亲情……

 















 

苏沐秋觉得此刻用正襟危坐这个词来形容叶修毫不过分,平时并不太在意衣着和坐姿的他竟然在坐下前整了整衣服上并不存在的皱褶,只坐了椅子的三分之一部分,腰挺得笔直,手规规矩矩的放在膝盖上,神情严肃。

叶修大大你的画风有点不对啊?苏沐秋在心里想,但看了眼仿佛在散发着寒气的叶父,也忍不住调整了下自身的坐姿。

年近花甲的叶父,头发已有几分斑白,但看起来精气神十足,有一种杀伐果断的气质,有种铁血军人的意味。苏沐秋想了想,大概是知道了叶秋为什么常年站得跟标枪那么直,估计跟幼年教育脱不了干系。

叶修此刻整个人都是懵的,自进门叫了一身爸被报以一声冷哼后,父亲就让叶秋带着陈果和苏沐橙去一墙之隔的偏厅和母亲聊聊,至今还没回来。

叶修总感觉自己的父亲在不断的打量着自己队里的人,被他扫过的小伙伴的脊背在下一秒会挺得更直,就连平日里没啥正型的方锐此刻也是一副纯良的样子。

“苏沐秋,幸会。”神游九天的苏沐秋被叶父召唤回了神魂,看到眼前伸出的右手,有点急忙的站起来回握,与叶修的手不同,叶父的手上布满了因长期操练的老茧,令他惊讶的是叶父居然认得出他。

而令他更惊讶的还在后面。

叶父显然也认得吴雪峰和方锐,一一的走到他们面前与他们握手。苏沐秋自然能想到叶秋在其中的努力,但叶父对他们的理解显然已经超过了他们的想象。

苏沐秋忧郁的想,这下一句应该不会是:“感谢这段时间诸位对叶修的照顾,接下来请离开吧,叶修是时候回来了。”

“感谢这段时间诸位对叶修的照顾……”听到这苏沐秋觉得自己可以去当狗血剧的编剧了,然而接下来的话却让他大跌眼镜。

“接下来的时间,也请各位继续扶持叶修。”听到这话,叶修也坐不住了。

“爸?”在他的记忆力,父亲大多数时候是严肃的,少有温情时刻,上辈子如果不是自己能够领队出战世邀赛估计一辈子都不会当职业选手是正当职业。在这位父亲的心里,大儿子跟着他从军,小儿子跟着他妈从商,那才是他们日后人生的正途。

但现在他爸居然对他表示出鲜有的支持。

“你该对叶秋那小子说句谢谢。”叶父露出了个堪称是慈祥的笑容,把叶修吓了一跳。

“就在你们‘离家出走’的前一天,叶秋那小子跟我有了一场很长的谈话,那是那孩子跟我说话得最硬气的一次。”

硬气?叶修想了想这场面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那时的他让我感觉成熟的惊人,已经超脱了同龄人的稚气。让我也开始审视自己过去对你们的教育。”

“我不觉得我自己的教育是有错误的,但我觉得也许我可以小小的冒一个险。”叶父说得平淡,但在场的都知道这场冒险到底有多大。

“在这些年里,我一直在暗中观察你们,甚至有几次想过强行把你们带回。”回想那段时间,叶父叹了口气,自己的两个孩子居然跑去了泡网吧当代练甚至去打黑赛糊口。

“让我欣慰的是,你们还是成为了品行端正的人,叶秋那小子居然还能够在这同时顺利完成学业,在你们称之为第三赛季结束的时候,回家继承家业。”

他给自己添了口茶,细酌了后在慢慢的说:“在这段时间,我也跟陈老板有过几次接触,他跟我大赞你们从有限的支持中,慢慢撑起了一支可称是豪门的战队。”

“从叶秋给我分析的未来蓝图中,荣耀这款游戏将同时带动虚拟投影这项技术的发展,而这款游戏也将会有国际竞技的平台。”

叶父用手指轻点桌面,扫了眼眼前都被他一番话惊呆住的年轻人。

“原本我是不太信的,直到现在的发展果真与叶秋描述的相差不远。”

方锐是全场最懵的一个,加之年龄还小根本插不上话,但对荣耀的敏锐让他在其中捕抓到了关键词“国际竞技”。

日后荣耀可能会有国际间的竞赛,他带着几分期待的看向了叶修,但又觉得以自己的表现估计是很难有一席之地。

叶修仿佛看穿了他的茫然,伸出了手揉了揉他的头。

“我知道叶修和叶秋这两小子,以前都不喜欢被叫做是我叶某的儿子,仿佛是因为我个人而给他们两个附带上了不属于他们的价值。”

“但我很期望有一天,我能很骄傲的说出,我是叶修和叶秋父亲。”

接下来的氛围可以称之为融洽,成为领队后的吴雪峰为人处世堪称圆滑,在谈话中屡屡接下准备断掉的话头,并且在谈话中顺利的让叶父对叶修这些年来到底干了什么有了更多的了解。

最终这天以一顿丰盛的晚餐结束,叶修也不急着回去,就拉着叶秋绕着家里的园子慢慢悠悠的散步。

“这些年来你到底对老爷子说了什么?”叶秋曾说过家里的一切他会处理,让他放心的去打荣耀,但他怎么也没想到叶秋能让父亲的态度与上辈子截然不同。

“真让我有点失望呢,哥哥。还以为你会先给我一个感谢的拥抱,然后再语言错乱的激动着说出一堆感谢的话语呢。”叶秋摊了摊手,这自他回来后就一直进行着的计划此刻他暂时也不想说出来给叶修听。

 园子里的灯光昏暗,叶修主动的紧紧拥上叶秋,叶秋有点不知所措的回抱。

 谢啦,弟弟。”

叶秋脸色不改,但却红到了耳根似在滴血。

“天色不早了,我送你们回去吧,我看了下日程你们明天的任务还很重,早点休息。”

最后走的时候,和来得时候一样的安排,叶修回头看看,却看见母亲还在挥手,看着口型依稀像是在说,常回来看看。

车子缓慢的驶出,最终慢慢的汇入车流,而车内的叶修已然有了不同的心境。  


评论(20)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