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不上脑洞的手速

好勾搭的话痨。(/ω·\*)
今天也要一如既往的治疗拖延呢( • ̀ω•́ )
叫我捂脸或者手残就好了,么么哒。(/ω·\*)

再一次(26)

陆任佳叼着没点燃的女士烟,静站在一旁仿佛像是一座没有表情的雕塑,过长的黑发遮挡了她大半张苍白的脸。

她静静的打量着还在为叶修化妆的陆任依,抬起了手腕瞄了眼腕上的表,时间已经超过了日程表上规定的最后时限了,然而叶修的妆容还差一点才能完成。

“妹子啊,你都说了我的底子不错,打个商量少抹点?”叶修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端坐在椅子上,任妹子在自己的脸上涂涂抹抹。

“不行,除非你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陆任依鼓起勇气硬气的回答,但很快她又泄下气来,手上的动作虽没停但能看出有微微的失神。陆任依瞄了眼在一旁面无表情的陆任佳再想了下已经超过了的时间,在心中哀嚎着这次以后自己大概是再也不能跟着陆任佳学习了。

与全息投影这项技术推出配套的是联盟至今最盛大的广告计划,不仅囊括了全部现役的联盟选手,还邀请了部分退役选手。计划中大致把这十五天分成三个部分,前五天是海报拍摄,第六天到第十三天将会拍摄一系列的短片,最后的两天的内容对职业选手们来说是最简单的。

他们只需要在荣耀官方新开通的直播频道里进行两天的新副本通关直播,十人以下的本将会进行战队竞速活动届时胜者将会取得官方奖励的稀有材料,而十人以上的本能够自由的与别的战队组队进行。

“如果前十三天也是这些活动就好了。”当时的叶修看完日程表后如此感慨,与前十三天相比最后的两天简直算是休闲娱乐日。

当扫到叶秋的名字的时候,叶修拍了怕自己的大腿,然后才说:“我弟居然敢来,就不怕老头子回去打断他的腿。”

结果叶秋不仅来了,而且还打算完成他的那少量拍摄任务后还留在现场直到活动完结。

叶秋他穿着一身熨帖的银灰色西装三件套,这套西装勾勒出他保养良好的体型。站在叶秋身旁的是穿着蓝灰色西装的吴雪峰,两人站在一旁并没有像余下兴欣的男队员们在围观还在被上妆的叶修,只是站在不远的地方讨论着最近的股市但时不时的两人的视线会扫向叶修的方向,停留几秒后又很快的收回。

“看着你被化妆的样子还真有趣。”苏沐秋反坐在椅子上,右手托腮。叶修广告接得少,两人一起合作的广告更少,平日里的化妆师给他上妆的时候会更花时间,所以有机会看着叶修被一步步上妆的过程对他来说也算是种新鲜的体验。

“的确蛮有趣的。”方锐在旁边补充,看到叶修这幅吃瘪的样子可有趣了。

最先察觉到陆任依有点因紧张而失神的是叶修,陆任依时不时侧头望向陆任佳的方向,叶修猜测该不会自己刚刚调侃的话给这小姑娘带来麻烦了,于是开声说。

“小姑娘慢慢来别紧张。”叶修放柔嗓音试图安慰她,叶修大概看出来这位小姑娘恐怕很难得才得到这个机会,对她来说大概算是一场重要的考核,而考核的考官就是那位在角落的陆任佳。

“拿出一半你硬是要转行的时候的硬气出来啊。”陆任佳在旁边补充着,她很看好陆任依的技术,然而陆任依的性子在她眼中并不适合这份工作。

“我才没有硬是要转行……”陆任依小声的嘟囔着,从小就对为别人化妆充满热爱的她出生在一个书香门第,成为一名化妆师在他们的眼中并不是什么光鲜的职业,而放下教鞭从一名人民教师转为化妆师在他们眼中更是一种大逆不道的行为。

“转行?陆妹子是从什么行转的?”方锐好奇的走到陆任佳旁边小声的问,坦白来说陆任依的年纪看起来也不小了,转行还真需要很大的勇气。

“老师啊。”陆任佳弹了弹并不存在的烟灰,然后打算继续小声的跟方锐交谈的时候却被一阵敲门声打断。

“陆姐。”门外的人在大喊。

“进来吧,怎么了?”陆任佳疾步往前拉开了化妆间的门。

“那边在催叶修上场了,这边还没好吗?”跑腿小弟顺势进了门,看见有很多镜头的人还在上妆顿时就急了。

“陆姐啊,这下麻烦了……”今天的拍摄动用了五个摄影棚,别的摄影棚中已经在开始别的战队摄影任务了,他们这进度落得有点后。

“我的错,给叶修上妆的时候发现这个风格不适合他,卸了重上的妆,帮我向那边道声歉。”陆任佳替陆任依担下责任来,拍了拍小弟的肩。

小弟存疑的瞄了眼陆任佳,明明是业界中翘楚而且合作多次从来没出过任何岔子的陆任佳居然犯了这等错误,他是不相信的,但看到她有决心要维护正在给叶修上妆的人,小弟双肩一怂。

“好吧,那快点啊陆姐。”说完转身就走。

原本想要跳出来承认是自己的错的陆任依呆了,她怎么也没想到平日里一直在损她的前辈这下竟然帮她顶下了这么大的锅。

看到呆立着停下来工作的陆任依,陆任佳快步向前俯身轻声在她的耳边说:“听到了就先别发呆啊。”

“对……对不起。”陆任依连忙道歉,她知道自己这次实在是错得太离谱了,她马上转回注意力在叶修的脸上继续着未完成的工作。

陆任佳缩回那个角落,双臂环抱在胸前,方锐再次向前想继续刚才的话题,但现在他有一个更想问的问题。

“你为什么为她背锅?”平日闪烁着真诚之光的眼睛现在带着几分疑惑。

“那你觉得在同样的场合,叶修会为你背锅不?”陆任佳并没有直接回答,反而问出了一个问题。

“他才不会……”方锐没怎么想就回答。

“你确定?”陆任佳再问。

“确定啊。”叶修从来没过多的揽下他不该承担的责任,但在外界媒体过于刻薄的时候会给予适当的维护。

就像在决赛上的失利,叶修并没有为他过多的辩解,在赛后的记者招待会后当有记者把全盘的失误都归于他的时候,叶修只是现场做了客观分析,然后就和苏沐秋一唱一和的把话题岔得十万八千里远。

“但是我记得有哦。”陆任佳狡黠一笑,然后又抛出一个问题。

“那在你心中叶修是一位怎样的前辈?”

“他啊,我小声点跟你说免得让他听到了嘚瑟。”方锐再次压低了音量。

“虽然看起来很不靠谱,但却是意外的可靠地前辈。陆姐,看你这样大概也算是对荣耀联赛有点了解的。叶粉?”

陆任佳摇了摇头:“其实我是你的粉。”

“陆姐别开玩笑了,我这种风格招黑多过招粉。”

“我真是你的粉。”所以每一场关于你的比赛她都有关注,久而久之她也关注到了从前算是路人的叶修。

她可以对方锐的一切可谓是如数家珍,这位少年如果当初去了呼啸那么现在见到的就不会是气功师与盗贼交替使用的他。

在这路上,叶修给予了他充分的信任与自由。

“那我在你心中是怎样的前辈?”陆任佳好奇的问。

“你啊,也是位不错的前辈只不过和叶修不是同一种方式吧。”陆任依选择的是完全为新人遮挡风雨,而叶修则是让他们在这些风雨中前行成为更强的人。

“身为一个粉听到你这么说还真的有点开心。”

“继续加油,方锐大大。”



_(:з」∠)_更新字数太少都不好意思说这是更新

_(:з」∠)_好久没写了感觉这章有点奇怪

_(:з」∠)_自立FLAG狂魔,说好的这章完结第六赛季的,现在(远目……)

_(:з」∠)_前两赛季的内容自己越看越觉得不妥,将会在完结后全文大修

评论(36)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