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不上脑洞的手速

好勾搭的话痨。(/ω·\*)
今天也要一如既往的治疗拖延呢( • ̀ω•́ )
叫我捂脸或者手残就好了,么么哒。(/ω·\*)

家里键盘坏了,手头好紧加上懒得去买外接键盘,今天开始调教公司的输入法,一天一摸鱼。

(一)

    廉价的棒棒糖再口中融化成粘腻的糖水,口腔中弥漫着劣质糖精的味道让叶修有点难受。

    他是不怎么喜欢吃糖的。

    今天刚交了房租和沐橙的学杂费,苏沐秋那原本就不多的存款直接被清空,剩下的那么点钱只够他们在网吧包夜以及买两根棒棒糖。

     操纵着角色的双手并没有慢下,但是思维却因为极度的饥饿慢了几分。

     “撑过今晚的代打单子,明天结算了就带你吃点好的。”苏沐秋自己也饿得头昏眼花,原本拮据的日子在叶修来了以后稍稍有了改善,但日子还是过得紧巴巴的。

      一根棒棒糖所提供的糖分根本就不能满足两个正在长身体的少年需求。

     “怎么了?吃不惯这糖?我还以为你是喜欢吃糖的。“苏沐秋看了眼叶修紧皱的眉峰,叶修自到他家以来吃穿从来就没有挑剔过,压根就看不出离家出走前是大户人家里的孩子,现在挑剔下倒也是在能接受的范围。

      “你从哪里看出我喜欢吃糖了?“叶修哭笑不得,小时候家里有各式各样的糖,他基本上除了要逗叶秋才拿起来,别的时候几乎碰都不碰。

      “你离家出走都带着啊。“苏沐秋还记得那时叶修到他家就从背包里掏出了糖分给了他和沐橙,包里的东西不多糖倒是精心放好的。

      那时候叶修的神情里有几分笨拙的讨好,少年青涩的脸孔还带着几分不好意思。叶修拆开糖纸发现糖果因夏日的炎热融化黏在了糖纸上的时候还有几分窘迫,苏沐秋一看笑了叼起了叶修捏在手中糖果。

      很甜。

      “……”叶修无语,他带出那几颗糖完全是因为顺手,现在倒是成为了他爱吃糖的证据。口中的糖果还在不断的融化,叶修不得不咽下了橙子味的糖水。

      最后“咔嚓”几声把嘴中的糖咬碎,留着一根棍子像叼烟一样叼着。

      “不会抽烟就别装作老烟民的样子。”苏沐秋还记得那天,他给好奇的叶修点了一根,浓烈的烟叶呛得叶修直咳嗽。

     “呵。”

      自那一天以后,叶修再也没吃过这个牌子的糖,但那股橙子香甜的味道他到现在还记得。

(二)

      吴雪峰总是随身带着几根不同口味的棒棒糖,以便看到叶修抽得太凶的时候抢过烟来,给他塞一根。

      叶修总是嘲他像个老妈子一样管着自己,但在吴雪峰面前却会乖乖服从。

      然后抽得更凶。吴雪峰敢说就算是有多年烟龄的烟民也没有叶修那时候抽烟抽得疯,烟灰缸里经常堆满了他抽的烟头和烟灰。

      苦涩的烟味和糖的味道交织在一起形成了奇怪的味道,那大概是叶修再也不想品尝的。

(三)

     苏黎世酒店的训练室黑漆漆的,只有一台电脑屏幕还在亮着,叶修静坐着被屏幕的亮光照得脸色惨白。

     “老叶?”黄少天睡不着,摸到了训练室打算来一套基本的训练。

     “嗯。”叶修这一声就算是打了招呼了,招了招手让黄少天坐在他旁边。

    “这么老实的不抽烟?”黄少天挑眉,自他认识叶修以来,叶修就没有哪一天离过烟的,那股烟味已经和叶修如影随形,成为了最好的辨识。

      传说中韩文清能隔着大老远凭着烟味愣是认出叶修,黄少天功力不够也只有离得近点才闻出。

      叶修塞了一根烟状物体到黄少天的嘴里。

     “靠,我不抽烟的。”黄少天想要把烟吐出,却发现里面有一丝丝甜味。

     “戒烟糖。”叶修解释,顺便指向了禁止吸烟的指示牌。

     “这么有公德?”黄少天还记得嘉世的训练室里也贴着这句话,奈何叶修貌似一次都没有遵守过。

      “从前有个少年,敢跟嘉世的前老板和前队长说这里不能抽烟。”

      “然后呢?“黄少天觉得这小子真有种,遇上小心眼点的说不定就被穿小鞋了。

      “然后那两人只能灰溜溜的熄烟了啊。”

      “最后呢?”

      “他成了新嘉世的队长。”

       黄少天怎么也想不明白叶修说的这个故事跟他不抽烟有什么关联,而且故事中的少年成为了新嘉世的队长好像又跟他的行为没什么关联。

       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桌上只剩下了叶修的一包戒烟糖。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