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不上脑洞的手速

好勾搭的话痨。(/ω·\*)
今天也要一如既往的治疗拖延呢( • ̀ω•́ )
叫我捂脸或者手残就好了,么么哒。(/ω·\*)

再一次(24)

苏沐秋睡得很不安稳。

原本盖在身上的毛毯因睡梦中不安的颤动而滑落至膝间,双眼紧闭的他还时不时皱眉,口虽微张但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即便是在夏日,飞机上空调的温度还是偏低。叶修瞅了瞅穿着白色短衬衫的苏沐秋,为了他身体着想还是认命的把在膝间毛毯拉起,把脖子以下的部位都盖上。

叶修在犹豫着要不要叫醒处在梦魇中的苏沐秋,然而很快他就眉目舒展,呼吸平稳的继续熟睡。

也许是自己多心了?但他看见苏沐秋眼下的乌青,决定接下来的全程先观察一下。

苏沐秋的确是被噩梦缠身,重生初期他已经会梦见那辆呼啸着撞向他而来的车辆,年幼的沐橙紧抱着叶修在哭泣等一幕幕让他揪心的片段。

起初他还能在睡梦中惊醒后勉强入睡,但是时间长了这些梦正在升级。

躺在血泊中的脸逐渐的从他变成了沐橙和叶修,而他只能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目睹这一切。

一次又一次。

平日他再累也不敢在别人面前入睡,小心翼翼的隐藏着这个秘密,他不想让叶修和沐橙担心,而且他有了更深忧虑。

这一次的重生很有可能是有代价的,而代价就是那些让他珍视的人们。这个猜测让他夜里无法安眠,在日常也要小心提防任何可能会发生的意外。

这让他的神经绷紧成为了一根随时可能会断掉的弦,但他还要维持着表面的平和。

在飞机上无意中睡着的时候,他就感到大事不好,挣扎着想要醒来梦中却像有只无形的大手强按着他观看这一切。

飞驰而来的车辆,奋力推开他的叶修。

这一切都在梦中出现过无数次,而他却做不到对这些梦感到麻木。他在梦中大叫着,身子如筛子般抖动。

接着梦中的场景开始变化。

被记者包围着采访叶修出现在全明星有什么感想干脆的说出我等你回来的韩文清。

和阔别联盟已久,被记者采访的时候笑着说我回来了的叶修。

这些都是他作为背后灵时期所无法参与的过去。

场景再次变化。

那大概是第七赛季的苏沐秋忘了是哪一轮常规赛,看地点像是在G市。

因为回南天的原因雾气弥漫,地板也长期处于湿滑状态。叶修叼着根烟和黄少天聊得正欢,这大概也是他在这赛季少有的轻松时刻。

“别这么埋汰回南天,每年到这期间能够让你们免费享受三百六十度全方位无死角免费保湿也不错的。”叶修调笑着回复正在抱怨回南天各种衣服不干的黄少天。

“那你愿意一直在G市感受着回南天不?大蓝雨欢迎你转会”黄少天怒回。

“你这是要挖嘉世的墙角,这行为不厚道。”叶修吐了个烟圈。

 嘉世的成绩已大不如前,队伍内部分崩离析,沐橙那时候还没完全成长起来,还只想做个在叶修身边跑龙套的小姑娘。

 “嘉世……”黄少天很明显的能看出嘉世队伍内部的不和谐,但碍于各种因素他也不能说太多。

在黄少天发愣的期间,原本与他并肩而行的叶修已经走出了一小段距离,然而因为脚下一滑眼看就快屁股着地了。

黄少天一个箭步,用左臂环住了叶修的腰,顺势把叶修拉了起来。

“谢了啊,少天。”

苏沐秋想起那时自己并没有实体的双手也曾想做出与黄少天想同的动作,然而却直直穿过叶修的身体的无力感。

雾气顿散。

“喻文州你老实一点。”在梦中的叶修抿了一口茶。

“前辈,我这不是在很老实的教你粤语?”喻文州目光柔和的看着叶修,苏沐秋觉得怎么都是不安好心。

“沐橙在我身边看了不是港剧,我中意你这句我还是懂得。”

“那前辈说说这是什么意思?”喻文州带着期待地问。

“我喜欢你啊。你教这个简直就是居心不良,打算让我在外面出糗呢。”叶修笑笑,不过他知道喻文州并不是出于此意。

“教前辈这句可以方便前辈下次来到G市听懂粉丝们的表白。”

“就像这样。”

喻文州从普通话切换到粤语,然后深情的说。

“叶修,我中意你。”

“行啊你,我一直不知道你是我的粉。”

喻文州眼神一黯,他就知道叶修以为这一切都是玩笑。

“那前辈想学什么?”

“发生这种事情我都不想的,但是做人最重要是开心,你饿不饿啊?我给你做碗面吃。”叶修怎么也没想到,日后他还真的用这句话来安慰了老板娘。

    已经过去了一个半小时,期间叶修并没有移开过自己的视线。

苏沐秋数次在不安的颤动,然而很快又恢复了平静,看得出来他的睡眠质量并不太好,这让叶修感到担忧。

叶修尝试用手在苏沐秋的手背上轻拍,在他耳边低声的说。

“我在,我一直在。”

有的时候在梦中过了很久而现实中不过只是短短的一瞬,在这一个半小时里,已经够苏沐秋梦见许多东西,期间还有几次惊到他的梦境,但他就是无法醒来。

直到他感到手背被轻轻的拍了几下,耳边貌似传来了叶修的声音。

他终于睁开了眼睛,看见了令人心安的光。

“沐秋,我想回去我们需要谈谈。”直觉告诉叶修,这种事情不能拖,拖了不仅会影响苏沐秋的竞技状态,更会影响他的正常生活。

苏沐秋心里咯噔一跳,他知道这件事恐怕是瞒不下去了。

带着几分疑虑,他点了点头。

苏沐秋忐忑不安的坐在回程的车上,叶修并没有与他多说一句话但却直直的看着他,这让他觉得不安。

下车以后叶修直接把他拉往空无一人的训练室。

“沐秋,你有什么瞒着我?”苏沐秋靠在墙上,叶修右臂撑直放在墙上,简单点了来说他被叶修壁咚了,由于两人有两厘米的身高差,叶修只能微昂着头直视他的双目。


_(:з」∠)_被抓去上班了,有啥坑想看我填的,我放大致走向出来,还是等我慢慢填?

_(:з」∠)_啊,放心这是一篇砂糖文,短暂的狗血以后是大块大块的糖。

_(:з」∠)_好想修文

_(:з」∠)_话唠求个没事能跟我唠叨的小伙伴!

评论(23)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