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不上脑洞的手速

好勾搭的话痨。(/ω·\*)
今天也要一如既往的治疗拖延呢( • ̀ω•́ )
叫我捂脸或者手残就好了,么么哒。(/ω·\*)

再一次(18)

(*/ω\*)OOC有

(*/ω\*)小学文笔有

(*/ω\*)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有

(*/ω\*)艾玛再也不把自己关小黑屋了太可怕了

    夜深了,窗外的夜色如浓墨一般浓得化不开。G市的冬虽不像被北方那寒风像阔刀一样向皮肤刮去,但那透骨的阴冷却能轻巧的破去衣服的防御,冷得深入骨髓。饶是你穿的再厚实,仍会感到挥之不去的寒意。


    喻文州冻得浑身冰冷,手指也冻得有点僵硬。他还在不屈不饶的操作着渔舟在道道障碍中矮蹲,翻滚,上跳。


    他叹了一口气,屏幕中的小人还是卡在了那道障碍,渔舟碰到障碍后倒下,训练软件贴心的提示他这次训练所用时间和失误原因。


    在学校他是成绩优秀的天之骄子,而在训练营他却是被人看低的吊车尾。他每一次的操作成绩只能让他勉强的留在训练营里,而曾经在网游一起打过本的夜雨声烦则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他的操作最好,同时也是最被看好的人,毫无疑问等他年龄够了将会成为队伍的主力王牌。


    而喻文州曾毫不留情的削过他的面子,在训练营众在观看蓝雨与新出道的百花一赛的时候。


    但他还是觉得自己没错,荣耀的确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句话不仅因为是叶修说出的才会如此多人信服,而是因为这的确有道理。


    叶修是一个很没架子的前辈,即使是对自己这种职业生涯可能会在训练营中就终止的后辈也给与了足够的指导。


    在网游时期他两就交换了QQ,但是交流算少。在职业联赛开赛以后,聊天才多了起来。


    他跟叶修从职业联赛初始聊到了兴欣夺得桂冠,内容上到某场比赛的分析,下到偶尔聊聊日常。


    在聊天过程中,他隐约的感到叶修对他能成为职业选手一事相当的确定,简直可以说比他本人还确定。


    他也曾经阴谋论的猜测过,叶修是不是跟魏琛有什么怨什么仇才这么希望自己出道,但他每次看见叶修和魏琛相处就不这么觉得了。


    那是写作对手,读作朋友的关系。


    两个人虽然见面的时候都会互喷垃圾话,但两人的关系却意外的和谐,让人感觉其实他两人认识已久。


    他点开了一个视频。


    那叶修教做手操的视频,他是在进训练营的初期收到的,看得出来这份视频并不是专业人士拍出来的,负责摄像的那个人偶尔会因为叶修的讲解笑场而导致画面颤抖。


    那双手比女性的略大,很薄却骨节分明,随着手操的节奏在有规律的的揉动。


    他也想有一天和这双手的主人一般站在荣耀的赛场上,举起那象征着荣耀的奖杯。


    但现在的他更需要的是脚踏实地,努力完成训练任务闲暇时分析战术。


    歇息过后,他点开了兴欣与霸图的比赛视频开始研究。也许别人看了会嘲他看了也没用,因为他不会有上场的机会。


    但是还没到最后一刻他怎能轻言放弃。


    —————————————————————————————


    冬休期的四人组的生活规律多了,都为了能延长职业生涯开始在做准备。所以以前是熬夜抢BOSS,现在改为提早起床抢BOSS了。


    早起的苏沐秋随手点开一个网站开始浏览荣耀联赛相关信息,在双花出道以后那铺天盖地的报道大多都是关于双核时代,他感到有点不平。


    他和叶修难道不是双核吗?为什么就没有报道关于神枪和战法的组合。苏沐秋回忆了一下那些关于兴欣的报道,在报道中的组合大多是指双战法,或者是指战法与气功师根本没自己什么事,苏沐秋有点想掀桌。


    在旁边叼着油条的叶修开始蹭着苏沐秋的屏幕在看新闻,如果陈果在肯定又要说他什么都能当烟来叼。


    “双核时代?”看到这个词,叶修微微一笑,这次他最强大最得力的助手还在自己身边,只不过兴欣队里能组成的组合太多,而苏沐秋策应能力太强并不只策应自己一个所以才看不出双核。


    “这次就让后辈看看什么叫真正的双核吧。”叶修自信满满的说,这一场比赛他已经有了策略。


    “要等年后才会遇见他们。”苏沐秋随口一说,内心满是期待。


    “说起过年,我们去给沐橙做几个拉炮吧。”小小的拉炮喷涌出的双倍彩色纸张,那是他们关于过年的记忆。


    叶修和苏沐秋开始研究该怎么让那拉炮塞下更多的碎纸,然后还要有足够的弹力把它们弹出。


    —————————————————————————————


    孙哲平觉得今天这一战后张佳乐就不用每场比赛都拉住对手问,叶修和叶秋到底是怎样的了。


    搭档每次这样做都让他觉得有点耻,但张佳乐还是照问不误。


    “这场比赛后你就不用问叶修到底是怎样了。”孙哲平有点高兴的说。


    张佳乐点头 ,叶家双子是联盟中最神秘的存在。兴欣战队每次都悄然而来,悄然而去除了上一赛季决赛小小的曝光了一次,但之后就更躲避媒体的镜头。


    叶家双子接过的奇葩广告也让他记忆犹新,正常广告只有两双白皙修长的双手在键盘上灵巧的飞舞 ,但那根本就不是键盘广告也不是任何护手产品。


    这让张佳乐觉得除了真爱粉,没有别人能通过这条广告了。


    而且更让张佳乐感兴趣的是双子组合,不知道在等会的比赛中是他和孙哲平的组合强还是那对双胞胎更强。


    “等下记得注意吴雪峰。”在没有遇见张佳乐以前,孙哲平把第一赛季总决赛的视频看了十次,直到遇见张佳乐他才觉得他的脑补圆满了,他可以站在这片赛场上众多高手一战。


    叶修是很强,但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在他的背后有队友的支持,团队打出的连击才是最无懈可击的。


    兴欣的人来得很低调。


    叶家的双子是最容易被认出的,吴雪峰和苏沐秋两个高手也就很随意的跟在他们身后。


    孙哲平想不通吴雪峰这种高手怎么会饱受诟病还肯屈居人下,身为团队二把手的他看不出和普通队员有任何区别。


    “见到了感觉如何?”孙哲平问张佳乐。


    “就……嗯,很普通的感觉虽然颜不错?年龄还偏小。”


    叶家双子的脸极具欺骗性,看起来就比实际年龄小个两三岁,但他们却是联盟里不可小觑的对手。


    “人也见了,好好打比赛去,记得注意吴雪峰。”孙哲平在入场前再次提醒张佳乐。


    “知道了。”两人击掌入场。


    —————————————————————————————


    黄少天虽然一场不落的把兴欣的比赛看了,但到现场看兴欣的比赛他还是感到有些别扭。


    在网游里叶修为了帮魏琛让黄少天进蓝雨,见到他砍他一次边砍还边问你真的不考虑进蓝雨?


    而且叶修还懂得发动群众的力量,在公会里说当有二十五人一团的时候就可以去尝试击杀夜雨声烦少于二十五人就不要上去送死了,击杀成功加贡献度做奖励,失败也有贡献值做补偿。


    那段时间他几乎被蓝溪阁和兴欣的人当BOSS刷了又刷,险些起了A的念头,但他还是坚持下去,然后进了蓝雨。


    他想让一叶之秋倒在自己的剑下,然后再问他为什么。但当他看了这一场又一场的比赛以后他的目标变了,他想赢,想夺得冠军。


    团队赛已经开始,令人讶异的是一叶之秋竟然一开始就选择了隐藏。


    “没用了,等着被百花打爆吧。”黄少天颇有些看不起叶修的躲躲藏藏。


    一旁的喻文州拿出本子开始边看比赛边写写画画,进训练营的时候黄少天本来很高兴能见到一个网游里认识的人,但想到叶修对他和对自己的差别待遇就忍不住与他交恶。


    那是他的偶尔发现,喻文州在电脑里存了一个教做手操的视频,原本他只以为这是在网上找的一段,但后来叶家双子出的那个广告以后,他才知道那是叶修独家自录的。


    同样是后辈,待遇差别太大了。(其实他没发现,在被他拉黑以后一叶之秋曾给他发了个视频文件。)


    落花狼藉几乎是被秒杀的,倒下的速度太快让人难以置信。


    原本隐藏着的一叶之秋在一个隐蔽的角落突入,伴随着的还有苏沐秋的子弹。


    这场比赛的赛点就是那一个突入。


    喻文州和坐在后座的一个面容非常有特色的男生开始在讨论为什么要从这个点突入,而他还在迷糊之中。


    在他的心里比赛哪有那么复杂,只要硬碰硬比较强的就会赢了不是吗?


    他也开始加入了讨论,不能说出为什么要从这里突入但是说出怎么突入还是可以的。


    来自微草的男生与他们做出了下个赛季赛场见的约定,黄少天答应了以后才想起其实他们应该要晚一个赛季才能在场上遇见,而且……喻文州还不知道能不能留在蓝雨。


    他突然之间觉得自己以前有些过。


    -----------------------------------------------------------


    王杰希是跟着方士谦来看这场比赛的,而这场比赛也不负众望的非常精彩。


    在观众席遇见的两个少年也很有趣,看得出一个偏战术而另一个是偏战力。


    微草也没用遮遮掩掩的态度对他,他很早就知道自己将会接手微草的王牌王不留行。而每一个他遇见的别队训练营里的苗子,都有可能是他日后的对手。


    但他最大的对手仍然是兴欣的众人,只有在跟他们配合过了才能更懂他们的强大之处。


    他眯了眯眼,把注意力重新投入了观看比赛之中。


    只有更好的研究敌人,才能在日后的赛场里更容易的打败他们。


    —————————————————————————————


    在出道以来孙哲平好张佳乐还没遇过如此惨败。


    他们站在选手通道,等着兴欣的出来,却发现兴欣的还是打算悄然离去根本没跟他们交流的打算。


    “下次我们会赢。”孙哲平向他们喊到。


    “那加油。”叶家其中一个扭头向他们回话。


    “一定会赢。” 张佳乐说。


    “没那么简单。” 说完打算继续走。


    孙哲平和张佳乐一怔,这话说的太老实了,他们不知道怎么回复好,只能看着兴欣的人快速离场。


    “在此一战以后,有眼力的估计都不会说双核时代了。”孙哲平分析道。


    “为什么?”


    “因为有了兴欣这支多核战队的存在。”


    张佳乐想了想,的确如此。兴欣战队里的四个输出随便拉出一个在别的队伍都能当个核心,而他们现在在同一支队伍里却不显冗杂,四人配合良好从不给别人拉后腿,发挥了1+1+1+1>4的作用。


    “管他双核还是给多核,下次我们会赢!”张佳乐给他和孙哲平打气,兴欣是一支很强的队伍,但从来没有一支队伍是不可战胜的不是?


    “嗯。”


    —————————————————————————————


    魏琛觉得自从上次黄少天看完比赛回来以后整个人起了很大的


    变化,变得更冷静了。


    他很欣慰,这种改变不是说变就能变的,这需要个人的领悟。也许自己能等得到黄少成为蓝雨双核的另一核的一天?


    在兴欣和百花战后,报纸里铺天盖地的宣传内容发生了变化 ,从双核时代到多核时代。但魏琛觉得,蓝雨只需双核就够了,可不是哪只战队都能像兴欣那般四个核心杂在一起而不内讧的。


    魏琛决定和方世镜去训练营看看。


    打败黄少天这件事对于他来说已经越来越艰难了,只不过他仍硬撑做出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倒是能吓唬吓唬训练营里的愣头青,要是叶修这种级别的妖孽在,怕是一眼就看穿了他是在死撑。


    “下一个,谁来?”他没花多大力气又打败了训练营里的几个小孩,准备打完这个就离场。


    没想到这次踢到铁板了,败下来的他想着自己并没有用尽全力就要求再来一场。


    “刚才是让你的,再来。”


    这一局,他仍败。


    “最后一次了,不让了啊。”


    他感到颓然,却不能在众人面前表现出来,但他同时为一件事而欣喜。


    这个少年将会成为蓝雨的基石。


    叶修曾经在跟他聊天的时候说过,趁着还年轻能多打几年级多打几年,不要提前黯然离场给自己留下遗憾,然后跑去网游狂虐小朋友。


    那个时候的他呸了一下,说叶修不要乌鸦嘴,但现在成为事实了他也不会觉得遗憾。


    蓝雨将会有更好的未来。


    —————————————————————————————


    “我想你应该也发现了,这辈子的荣耀联盟选手水平都上升了不少。”在第二赛季决赛的前夕,叶修对苏沐秋说。


    “嗯,还不是某人说不要让竞技失去了魅力,然后对对手各种指导?”


    “哎,被发现了?”


    你根本就没隐藏过好吗!苏沐秋觉得自己已经不想吐槽了。


    “怕了?怕了当时就别多嘴啊。”


    “才不会,目标只有一个。”


    叶修不说出口,苏沐秋也知道,那就是——冠军。


    第二赛季,总决赛,冠军,兴欣。



评论(32)

热度(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