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不上脑洞的手速

好勾搭的话痨。(/ω·\*)
今天也要一如既往的治疗拖延呢( • ̀ω•́ )
叫我捂脸或者手残就好了,么么哒。(/ω·\*)

伞修-戚风蛋糕

_(:з」∠)_OOC有

_(:з」∠)_小学文笔有

_(:з」∠)_傻白甜

_(:з」∠)_

_(:з」∠)_

_(:з」∠)_

_(:з」∠)_

_(:з」∠)_

_(:з」∠)_

_(:з」∠)_


   叶修怎么也想不到苏沐秋所谓的惊喜是去做蛋糕,当他被拉到蛋糕DIY店门口前,他就开始在想溜掉的理由。

  毕竟他没有点烘焙技能不是?

  “苏沐秋,今天的代练单完成了?没完成我回去继续,你先忙啊。”说完,叶修就砖头打算离开。

  苏沐秋见状,马上拉住叶修:“今天是沐橙生日,直接买蛋糕太贵,做的话可以做两个。”其实是因为他一个男的,实在是不好意思自己一个和一群DIY蛋糕的妹子呆在一起,拉着叶修一起来比较有保障。

  叶修斜着瞄了他一眼,最终想到是苏沐橙生日。便像壮士断腕一般豪迈的进去了,苏沐秋进去后交了钱就跟叶修一起找了个最偏僻的位置。

  就算位置偏僻,但他俩被别的妹子打量的目光一道没少。不少女生看着他俩挨得近了,就莫名的一脸幸福的笑容,搞得他们两个以为自己有什么不对。

  苏沐秋翻了翻蛋糕店里提供的蛋糕做法,决定选戚风蛋糕,因为他觉得这个看起来好简单。

  如果他们当时有人拿手机搜了搜戚风蛋糕,那么打死他们也不会选这个的。

  只要选好做什么蛋糕,那么可以直接去领取称好的原料。领到两份原料的他们决定还是先做一个试验一下。

  苏沐秋分离蛋白和蛋黄的过程还算顺利,除了有一次玩脱了,蛋黄直接掉入蛋白盆中,叶修只能拿着蛋壳捞掉出来的蛋黄。

  接着他们跟着教程上的步骤,把该混合在一起的原料混合。

  然后后打蛋的过程更是不堪回首,当苏沐秋辛辛苦苦把蛋白打发到九成的时候,叶修找出了一个电动打蛋器……

  对于他们这种有手速的人来说,翻拌这个难题根本不是问题。当他们把蛋糕液倒进模具的时候时候,才发现他们忘记预热烤箱。

  等他们等到烤箱到所需温度时,蛋糕液的蛋白已经有点消泡。

    蛋糕一进烤箱的时候,叶修已经一副累得虚脱的样子把自己像无尾熊一样挂在苏沐秋身上。   

  “如果这个失败了,等下那个你自己搞定啊。”叶修如是说。

  蛋糕烤出来后反扣,等了凉了以后翻过来……然后蛋糕回缩了。

  于是这次叶修果断在旁边看着苏沐秋动手,然后就坐在一边偶尔给他念一下步骤。

  当这些步骤都完美的被苏沐秋执行以后,他们顺利的得到了一个戚风蛋糕。然后苏沐秋打发了打发了一点奶油,横切蛋糕,然后在中间裱了点奶油,面上撒了点水果。

  失败了的那个被两个少年当做晚饭吃掉。

    那一晚,在苏沐橙吃了蛋糕后。他俩就来了一场幼稚的奶油大战,把蛋糕上少量的奶油抹在了对方的手上脸上。

  最后,苏沐秋还是吃掉了叶修手上和脸上的奶油。

 @悬空时空    (*/ω\*)甜不甜甜不甜甜不甜,都让他们去做甜点了……

评论(2)

热度(29)